跳到主要內容

一個人遊香港 / Part3


一個人遊香港


Part3是第二天的行程喔,主要都是吃的和景點不多,我有買網路,所以都有查地點的地址,從地鐵站出來後開google map跟著走,只有晚上找宵夜地圖故障才迷路,害我多走半小時,明明就在旅社附近而已。
❋裡面的貨幣都是用港幣計價喔。

DAY-2

7:00起床洗漱換衣出門,這天的香港很冷,外套穿的一些,帶了毛帽出發吃早餐,今天的行程很滿,所以不能拖拖拉拉的,我是覺得出門玩就是要早出晚歸啊~

行程:生記粥品→珍妮曲奇→南ㄚ島→蘭芳園→尖沙咀/維多利亞港→聰嫂甜品→旅社休息→怡和街天橋→澳門茶餐廳

第一站 - 生記粥品

住址:上環環畢街7-9號地下(地下是1樓的意思喔)
交通方式:搭地鐵從銅鑼灣站→上環站(A2出口)→過馬路到禧利街→右轉孖沙街→右轉環畢街
交通時間:地鐵9mins→走路5mins(總共約15分)
交通金額:5.3元



去之前就決定一定要是是當地人的早餐吃法,所以爬文選了這家「生記粥品」,旁邊的生記清湯牛腩麵也是他們開的,所以位置兩邊都可以坐,一到現場已經有人在排隊了,最後我是被排進牛腩麵的店家吃,桌上都有菜單,兩家的食物都能點,原本想拍菜單的,但因為人多,他們好像很急,一下子就來點餐,所以我不能多猶豫啊,好多都好想吃,不過因為是第一餐,也看很多人推薦他們的魚肉粥,所以選擇清淡的魚片粥,一碗21元,不過我畢竟是重口味的人,有點失算,但喝起來真的相當清甜可口,魚片很軟沾醬油很好吃,米也很細很滑順,下次我要加一大份油條一起吃,如果你也想試試香港當地的早點,又不想一早就很油膩,一定要來試試看,「生記粥品」。



第二站 - 珍妮曲奇

住址:上環永和街15號
交通方式:走環畢街→孖沙街→蘇杭街→文咸東街接皇后大道→永和街
交通時間:6-10mins
交通金額:0元

當初我對珍妮曲奇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但是有人託我幫他買餅乾,想說離生記粥品不遠,所以過來看看,隊伍不長就排一下,轉進永和街還沒看到招牌就看見排隊的人潮了,好險我去的早所以排在滿前面的,當初就有查,上環店人好像比較少,但我不確定啦,另一家店我也沒去過,不過他們和隔壁的店家好像處得不是很好,他們門口放了有點像是抗議的牌子,在排隊時都能看到,但是他們自己也賣號稱是珍妮曲奇的餅乾,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而我還是乖乖地排隊了,一進去就可以看到今天有什麼口味可以選,並不是每種都有喔,幫人家買要注意一下,也有規定每人只能買大盒x2或是小盒x4,託我買的人原本想買4盒,但是考慮到行李箱裝不下,只好幫他買一盒小的,我自己也買了一盒嘗鮮,我買的是經典四味的,後來回台灣開來吃,意外的很好吃欸,我一直以為它就是賣包裝和名氣而已,但卻是會讓我想再去買的好吃,一點也不會覺得冤忘。



第三站 - 南ㄚ島

交通方式:地鐵上環站→中環站(A1出口)→走上天星碼頭長橋→順著指標到往榕樹灣的碼頭搭船
交通時間:地鐵3minsn→走路5-10mins→搭船約30mins(總共約45分)
交通金額:地鐵4.5元→搭船16元



我買完餅乾後直接回到中環去碼頭,上了天星長橋,就會看到往外島榕樹灣的碼頭,應該是往外島的關係有一點遠,其實去南ㄚ倒有兩個港口可以去,一個是我下船的榕樹灣碼頭,另一個是索罟灣碼頭,我選擇榕樹灣是因為他的船班比較多,大約20分有一班,大家可以先去查景點再決定喔,因為他的船班其實不算多,所以時間一定要抓好,我是從榕樹灣下船沿路逛走到索罟灣搭船回本島,記得先查好回程的船班,因為走到索罟灣其實滿花時間的,根本就是健走的爬山行程,只是沿途風景很不錯,但是因為後來下雨所以照片拍得不是很漂亮,索罟灣那邊有很多賣海鮮的餐廳,如果鄰近飯點,可以先去吃飯,再走到榕樹灣搭船回香港,南ㄚ島的景點很多,照片也不少,這樣寫寫不完,篇幅也太長了,所以我會再打一篇專門寫南ㄚ島。



第四站 - 蘭芳園

住址:中環結志街2號(本店)
交通方式:索罟灣搭船→回到中環站(D2出口)→沿德己街走→右轉威靈頓街→右轉結志街
交通時間:搭船約30mins→走路約15mins(總共約45分)
交通金額:搭船16元


蘭芳園也有不少間分店喔,我是選擇老店,比較順路,
當天因為下雨的關係手都凍僵了,連滑手機都不順,一下船就快快衝往蘭芳園吃飯,想要趕快體驗一下什麼是正宗的「絲襪奶茶」,這家開了超過50年的老店,來到香港怎麼能不去嚐嚐,爬文都說人很多要排隊,不知是因為下雨還是我運氣太好,完全沒有排到隊就直接進去點餐了,來到蘭芳園肯定要點的是豬扒包+絲襪奶茶,絲襪奶茶很濃郁,喜歡台灣奶茶的人可能會很不習慣喔,味到差很多,可能冷得會比較沒那麼濃吧(在香港要凍飲的都會比較貴喔),豬扒包我真的覺得還好,網路上的評價我覺得有點言過其實了,其他東西可能會比較好,但我只有一個人沒辦法試其他的菜色,有點可惜了,不過我從第二天開始就水土不服,所以雖然很餓但吃不太下,所以可能有失標準啦,大家可以當作參考就行。







第五站 - 尖沙咀/維多利亞港

交通方式:地鐵中環站→尖沙咀站(E出口)→沿著標示走到港口
交通時間:地鐵6mins→走路約5-10mins(總共約20分)
交通金額:地鐵9.7元

一道港口邊離幻彩詠香江時間很近了,所以到處都有人在佔位置,說實在的,我就是為了看「幻彩詠香江」來的,我上次是在太平山看的,覺得還不錯但是沒有很厲害,我以為是因為沒有聽到音樂和廣播的關係,所以我這次換到近一點的地方再挑戰一次,但是說真的我還是很失望,或許是我期望帶大了,真的很普通,不太明白為什麼香港觀光局這麼推薦,我真的站在離廣播很近的地方了,音樂還是聽不到,也沒有和第一次有什麼不同,最後我退到人少的地方看全景,燈光秀的確是有加分,但是港口夜景本身就很漂亮了,我覺得不用特別等這個秀,除非是第一次去想體驗一下,否則先到旁邊逛街,人潮散了再拍照就很美了,尖沙咀那邊有1881等百貨可以逛,很多元,我看完夜景後在那邊逛了滿久,因為有迪士尼特展哈哈,當然要逛一下啊,很多牌子都有喔,大家可以去看看,他們的進貨比台灣快,所以很多台灣沒有的衣服,這次沒去到星光大道,因為他在整修,還害我繞了好多路,因為近路都被維修柵欄擋住了😩,不過也可能是我自己找不到路。


第六站 - 聰嫂甜品

住址:銅鑼灣耀華街11號地下
交通方式:地鐵尖沙咀站→金鐘站→銅鑼灣站(A出口)→走過時代廣場→耀華街
交通時間:地鐵10mins→走路約5mins(總共約15分)
交通金額:地鐵11.9元




聰嫂甜品後來發現還滿有名的,銅鑼灣分店我去的時候人不多,可能是因為搬到巷子裡面的原因,我爬文是說以前在時代廣場上而已,當初我是因為沒吃飽,想吃甜食而臨時上網查的,發現評價很高,就找了離我最近的一家去吃,不吃還好一吃整個驚艷,我點了鮮奶椰汁芋頭西米露,超好吃,不會過甜,西米露也煮得很好,不硬又有嚼勁,湯水也很好喝,聽說他的楊枝甘露更是一絕,下次去一定要嘗試一下,也在這推薦給想吃甜點的朋友喔。







第七站 - 怡和街天橋

這個也是個意外呢,原本已經回到旅社洗澡準備休息了,但是第二天的精神總是特別好,內心也有點捨不得,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這個夜晚怎麼能浪費,所以打算出門吃宵夜,結果爬完文,出發後走了半小時還沒走到澳門茶餐廳,明明說很近的啊,後來才發現是我的google map故障,住址自己跳掉,變成錯誤的地址,害我走到一個很遠又沒餐廳的地方,又餓又累又冷時發現了這個特別的圓形天橋,在地圖上看到被特別列出來,上網一查發現居然是個景點啊~他白天的時候更漂亮,但我忘記拍照了,這是個人行道喔,香港人總是簡單的稱他為圓形天橋,是這裡最具代表的特色建築,如果到了銅鑼灣別忘了繞過來看看吧,他旁邊就是金百利商城,也很好逛喔。

第八站 - 澳門茶餐廳

住址:銅鑼灣謝斐到477-481號
交通方式:走路(銅鑼灣站C出口近)
交通時間:5-10mins
交通金額:0元
上面也說過啦,就是為了這家我走了半個多小時,其實他離我住的青年旅社走快點才5分鐘左右,整個被騙很大,不過剛好當運動啦,原本不是很餓只是想吃而已,但真的走進去後倒是真的很餓了,吃了一碗公仔麵和一杯奶茶,暖了胃也暖了心,緩緩走在夜晚的香港街頭,感受此刻的氣氛,我真的很滿足很高興,原本在台灣不好的心情也都不見了,緩步回旅社睡覺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AFCO是什麼? NRC是什麼?

AAFCO是什麼? NRC是什麼? 什麼是AAFCO? 我曾經在有關罐頭的文章裡提到「AAFCO」這個組織,他的全名是Association of American Feed Control Officials也就是美國飼料管理協會,注意它 不是 一個國家機構組織,他是由美國多家飼料廠商組成的協會,大部分飼料和罐頭外都會印有「經AAFCO認證」等字樣,已表示自家飼料營養成分經過檢驗,但其實不然喔,因為AAFCO是允許飼料廠商透過進行由AAFCO制定的活體餵養實驗,只要通過就可以對外宣稱是百分之百營養均衡的飼料。 活體餵養實驗是一個好的標準嗎? 其實這個活體餵養實驗的標準不是很高,實驗條件是要餵養8隻犬貓連續6個月,最後再進行檢驗看是否營養不足,只要6隻犬貓通過即可,但是很多營養學者對這個實驗提出不同看法,他們認為單吃一種食物連續6個月,並不能表示該種食物的營養均衡,這項被宣稱百分之百營養均衡的食物裡含有很高的碳水化合物,但對肉食動物而言,過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不是很好的,所以這項實驗或許符合業界標準,但並不是一個科學的標準。 有他認證的飼料和罐頭就百分之百安全且營養嗎? 如同上述,活體餵養實驗的結果,他只是一個業界標準,而這個業界標準又是否真的百分之百營養均衡,這又是另一件事了,因為AAFCO設計用來檢定寵物食品營養值的方法,只是化學分析,但化學分析 無法檢驗出該食品的成分來源 ,或是該 食品是否有含有毒性 ,說明一點,他不能測出這項食品內含的東西寵物們是不是能消化吸收利用,只能測出這樣食品有多少蛋白質、脂肪、水分和碳水化合物,簡單的說AAFCO不會知道這袋飼料的油是用牛油、羊肉油脂或是餿水油的概念。 那「NRC」又是什麼? 「NRC」,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他是隸屬於美國國家科學院的機構,從1940年代開始研究犬貓的營養標準,並且持續提出和發布結果。 為什麼今天要把他和AAFCO 一起講呢? 因為AAFCO的營養標準就是將NRC所提出的標準簡化後轉換的。 畢竟NRC沒有辦法提出食品營養的來源,只能提出所需標準,且NRC的標準太高,對需要賺錢的飼料業者而言,食品的原始食材沒辦法通過標準,所以這些業者,認定NRC的建議無法真正被套用在寵物食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