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雄 / 廣寒樓

高雄 / 廣寒樓



「廣寒樓」藏在巷弄中的美味

今天介紹的是有韓國歐爸和台灣闆娘為你服務的平價韓國料理,這間在前金區小巷的韓國料理是蘇脆小姐認識多年的好友的心血,我拍胸脯保證,絕對用料實在又正統,如果沒去過韓國卻每次都被韓劇中的美食燒到不行的話一定要來試試看,如果去過更要來,因為一吃就可以讓你想起在韓國玩的美好回憶喔~

而且對面就是網路上超有名的團購蛋糕店,還可以順便買蛋糕吃也不錯,往旁邊再走一點還有甜點店,闆娘跟我說超好吃,來吃中飯的朋友吃飽還可以去吃個下午茶,也是很不錯的行程。

P.S因為我去很多次了,現在才想到要寫,裡面的照片有的不是同一天拍的喔。


就在高雄漢神本館附近洋季咖啡旁的巷子轉進來,就會看到招牌了,不算太顯眼,所以不要走超過喔,這裡店面小小的,可是不用擔心座位不夠有開放2樓可以用餐,也能坐在騎樓,但想聚餐的朋友還是建議先訂位喔,因為用餐時段客人的用餐時間真的很難控制啊,為了不要等太久還是先訂位比較好。

接下來就要進入大家最期待的菜單啦~真的會是嚇死你的便宜,去韓國料理店聚餐想吃飽五六百跑不掉的,但我每次來這裡跟朋友吃飯,一大桌平均下來都才兩百多就飽到不行了。

菜單



店外都會貼新出的跟不定期的特別菜喔,像是之前就有期間限定的人參雞湯,這些都沒有在菜單上,所以進門前不要忘記多看幾眼,否則可能一錯過就是永別啊。

炸醬麵



說到韓國料理,誰會不知道炸醬麵,韓國特有的黑色炸醬,真的超好吃,甜甜鹹鹹的獨特風味,每一口都超有味道,還記得看信號的時候裡面的警察超愛吃炸醬麵,那時候還只能吃泡麵版來過過癮,現在我都衝來這裡吃哈哈。

韓式炸豬排(加價換飯捲)


這個炸豬排真的很大一份,沙拉不算多,但是很好吃,想吃菜的朋友可能會覺得不夠,我們這天吃的是加價換飯捲,平常是白飯,飯捲我真的超推薦!!!

其實我最愛的真的是這個飯捲,很多人都覺得不就是花壽司嘛,真的不一樣,外面海苔有麻油香,口感很紮實,料也好吃,單點還附3種小菜和湯我覺得超划算,去不想花太多錢又想吃飽飽點這飯捲準沒錯。

泡菜豬肉鍋



泡菜豬肉鍋,石鍋剛上的時候滾燙的波囉波囉的,看了就猛吞口水,可是對我這個吃辣在幼幼班的人來說真的太辣了,每次都只能看朋友點,然後再偷喝幾口人家的,我覺得很好喝,肉也好吃,喝兩三口真的沒感覺,但多喝幾口辣就上來了,如果吃小辣或在低一點的人要注意一下喔。

海鮮煎餅



特別找燈光拍得就是特別美,但下面這張絕對沒騙人,你們看看那個海鮮料,超多的,這邊的海鮮煎餅是厚片的,不是那種薄片,我覺得各有特色,薄的就比較脆,厚的比較軟但是很有口感,我常常私心覺得厚片的料都比較多,但還是要看個人喜好啦。

辣炒年糕


'

這個辣炒年糕也是我的愛,超推薦!!!我有朋友覺得偏甜,但我個人是還好,但是同樣的,超辣,我都邊吃邊擦鼻涕,完全又愛又恨,辣辣甜甜的超讚的啊,吃一盤要配一杯鮮奶茶才吃得完,所以再次提醒不吃辣的朋友要注意喔。

糖醋肉


這盤糖醋肉也是超大盤,跟台式的其實我覺得很像啦,只是它是無骨的,皮比較薄,醬汁也是偏甜喔,但喜歡重口味的朋友應該都會喜歡這道,洋蔥也很好吃。

總結


看看我們這天吃的多空啊,我們今天點了兩個炸醬麵、韓式炸豬排換飯捲、泡菜豬肉鍋、海鮮煎餅、辣炒年糕和糖醋肉,這樣4個人平均才花237元,我覺得人越多越划算,很推薦大家聚餐多點一些一起吃在平均花費,這樣吃比較省,能吃到的東西也比較多。

其實還有很多吃過但沒拍照的東西想跟你們分享,但是我之前真的完全沒想到會寫這篇啊~
請原諒我讓我以後補上吧,還有韓式炸雞我也是超級推薦,不想喝湯的人呢辣炒豬肉也是很推薦的一道,還有不能忘記石鍋拌飯,還有辣炒雞湯,我真的是把我的愛都告訴你們了,去不要不知道點什麼,聽我的準沒錯。

前陣子搬家又減肥,杜絕了所有外食,沒想到這次去他們推了超多新菜,我根本來不及吃,所以沒辦法給出評論,但整體來說以這樣的價錢真的很超值,所以有經過附近剛好想吃飯的話就彎進來試試吧。

話說我自從開始看韓劇跟韓綜後就變得很愛吃韓式料理,但對我來說韓式料理唯一的小缺點就是菜太少哈哈,因為我在減肥嘛,吃這麼多肉和澱粉好幸福可是罪惡感好深啊。

店家資訊

店名:廣寒樓
住址:高雄市前金區前金二街51號
預約電話:07-281-9890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00(週日週二公休)
官方粉絲團:廣寒樓韓食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AFCO是什麼? NRC是什麼?

AAFCO是什麼? NRC是什麼? 什麼是AAFCO? 我曾經在有關罐頭的文章裡提到「AAFCO」這個組織,他的全名是Association of American Feed Control Officials也就是美國飼料管理協會,注意它 不是 一個國家機構組織,他是由美國多家飼料廠商組成的協會,大部分飼料和罐頭外都會印有「經AAFCO認證」等字樣,已表示自家飼料營養成分經過檢驗,但其實不然喔,因為AAFCO是允許飼料廠商透過進行由AAFCO制定的活體餵養實驗,只要通過就可以對外宣稱是百分之百營養均衡的飼料。 活體餵養實驗是一個好的標準嗎? 其實這個活體餵養實驗的標準不是很高,實驗條件是要餵養8隻犬貓連續6個月,最後再進行檢驗看是否營養不足,只要6隻犬貓通過即可,但是很多營養學者對這個實驗提出不同看法,他們認為單吃一種食物連續6個月,並不能表示該種食物的營養均衡,這項被宣稱百分之百營養均衡的食物裡含有很高的碳水化合物,但對肉食動物而言,過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不是很好的,所以這項實驗或許符合業界標準,但並不是一個科學的標準。 有他認證的飼料和罐頭就百分之百安全且營養嗎? 如同上述,活體餵養實驗的結果,他只是一個業界標準,而這個業界標準又是否真的百分之百營養均衡,這又是另一件事了,因為AAFCO設計用來檢定寵物食品營養值的方法,只是化學分析,但化學分析 無法檢驗出該食品的成分來源 ,或是該 食品是否有含有毒性 ,說明一點,他不能測出這項食品內含的東西寵物們是不是能消化吸收利用,只能測出這樣食品有多少蛋白質、脂肪、水分和碳水化合物,簡單的說AAFCO不會知道這袋飼料的油是用牛油、羊肉油脂或是餿水油的概念。 那「NRC」又是什麼? 「NRC」,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他是隸屬於美國國家科學院的機構,從1940年代開始研究犬貓的營養標準,並且持續提出和發布結果。 為什麼今天要把他和AAFCO 一起講呢? 因為AAFCO的營養標準就是將NRC所提出的標準簡化後轉換的。 畢竟NRC沒有辦法提出食品營養的來源,只能提出所需標準,且NRC的標準太高,對需要賺錢的飼料業者而言,食品的原始食材沒辦法通過標準,所以這些業者,認定NRC的建議無法真正被套用在寵物食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