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雄 / 鬍子茶(岡山店)

高雄 / 鬍子茶


小花費吃飽飽「鬍子茶」

連續兩天有聚餐,只好累一點狂寫文啦~是要讓我多高產才行啊。


今天介紹這家是連鎖的「鬍子茶-岡山店」,常常經過這家店但從他開幕到現在都沒有吃過,這次終於有機會走進去,我之前一直覺得在早午餐這麼競爭的市場裡像這種連鎖店除了價格之外沒有什麼競爭力,但今天我想我錯了,今天的早午餐我吃得非常開心,缺點當然有,但又有哪家店是十全十美?

它的位置非常好,就在岡山火車站附近,對面是寶雅,對愛逛又愛吃的女孩們而言非常方便,如果是住附近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喔。



菜單



鬍子茶是兩面的菜單,因為整張拍不清楚,所以下面是我分區拍的,會清楚一點喔。







布雷克的帕里尼是黑色的熱壓吐司,裡面夾料這樣,口味很多,還可以加85元便套餐,就又有濃湯和65元的飲料,雖然本體對男生來說可能不算多,但加套湯我覺得一餐量剛剛好,想我就吃得非常撐。


這是菜單的另一面,是可以自己組早午餐的選擇,我覺得很不錯,份量對女生來說也滿夠的。

環遊世界早午餐範例



我們選的都是黑吐司,只是配料不同,都還蠻好吃的,但沒有沙拉和濃湯,分量對男生來說可能不太夠,女生加飲料應該剛剛好,這樣是一百多塊將近兩百,我覺得單點帕里尼加套餐會比較划算,份量感覺比較多,價差一點點而已,給各位做參考。



這套餐,朋友覺得這系列的麵包烤得很很香很好吃,口感是外脆內軟的那種,那個地瓜QQ球外脆內裡很彈牙,他很喜歡喔,如果你也喜歡吃地瓜,推薦嘗試一下,雞肉的部分很開胃,所以整體CP值滿高的,他是男生也吃得飽。


選了這一套的朋友呢,豬排雖然很薄可以很嫩,而她選了甜的果醬,麵包一樣很優,兩個搭起來很好吃喔,地瓜薯條就算一般了,不是脆皮的那種,是屬於較軟的喔。

店裡的燈光打得不均勻所以不算好拍哈哈,喜歡拍照打卡的人要調一下角度,找一下燈光就可以囉,而且他們現在打卡會送脆薯,我以為送的會很少但還有兩小盤,大概就是第一張照片的量x2,覺得很不錯~

經典帕里尼


因為裡面包的配料菜單上都有我就不多做介紹啦~這種餐點的缺點就是拍起來都好像,沒辦法讓你們看出很大的差別,我一開始沒想到要拿起來拍斷層,所以只有整體,真的不好意思,這是朋友點的餐點,他覺得就是中規中矩的夾料吐司,不差但不會讓人驚艷,價格是159元,我覺得不算貴,如果來不想花太多就想吃飽,可以點這個喔。

製燒豬排佐花生醬帕里尼



這個是我點的,我覺得豬排炙燒的跟用煎的沒分別,但肉質還算嫩,我吃起來就是早餐店豬排配吐司,但是他得花生醬很好吃,搭在一起甜鹹甜鹹得我很喜歡,而我覺得說又附脆薯和沙拉,但沙拉也太少了吧,真的就是一小跟花椰菜加一顆小番茄,這一份是179元,我覺得CP直比較低,但想想早午餐現在的平均價格,我覺得可以接受,算是不貴的了,所以點什麼還是要自己考慮清楚喔,絕對不會不好吃啦。

墨西哥肉醬德式香腸帕里尼



這個墨西哥肉醬德式香腸帕里尼菜單上是寫會辣的喔,怕辣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別被名字吸引就點了哈哈,但朋友覺得基本上不辣,辣在裡面包的洋蔥,但他覺得很好吃~算是肉類比較多,飽足感也比較重的餐點,也是179元。

三種起司帕里尼



這個三種起司帕里尼只有起司配火腿,朋友覺得稍嫌單薄,沒有到很好吃的階段,他對於不會牽絲感到難過,但我想是因為起司種類的關係啦,本來就不是所有起司加熱後都會牽絲,但是如果你愛吃起司,這個可能就是你很好的選擇,也才159元,但想吃肉的朋友可能就不適合這個喔。

套餐招牌濃湯 + 竹炭法國麵包



這個濃湯是磨菇的,我覺得整體不錯,但我本人不喜歡菇類,所以有失標準,但還可以入口因為菇味沒有到非常重,我還是把他喝光光了~



附的竹炭法國麵包小小一片很可愛,配湯吃很不錯,烤的脆脆的,沾湯後微微濕潤的口感,如果喜歡菌菇類應該會覺得很好吃,畢竟濃湯的精華都被吸進麵包裡了嘛。

飲料



這事鮮橙綠茶,我覺得不錯,不會到很甜,但我點的是無糖,不知道是不是有加糖漿,但我有喝到微微的果肉感,所以我不敢保證是不是用現榨果汁做的,我覺得不是啦,但我不敢說死,而綠茶味稍嫌不足(飲料店前員工的吶喊),整題而言是算老喝的,原價是賣65元,如果點套餐不想點要再加錢的飲料,這個可以喔。



這前面是玫瑰拿鐵,後面是抹茶拿鐵,玫瑰拿鐵不能調甜度,朋友覺得非常甜,非常甜,非常甜(很重要說三次),所以不喝甜的人可能就不要點這個喔,抹茶拿鐵就很普通了。



這是黑鬍子奶茶,就是一般奶茶,朋友也都覺得茶味不夠,沒有很香,甜味可以調整,有人覺得喝到最後有點像巧克力口味的星冰樂,如果對茶香和奶香沒有很介意,也不想加價的話可一試試看,說不定你也覺得是星冰樂喔~

總結


終於來到總結啦~我覺得以連鎖店而言很不錯,空間不算大,可是位置分配的讓人覺得很寬敞,空間整體是明亮的,氣氛也很舒服,吃點東西聊天很適合。

價錢以大環境來說真得不算貴,不要看照片裡餐點好像沒很多,吃完真的很飽,要我真說鬍子茶的餐點真的不是最好吃,但是也很不錯了,點對東西CP值就很高,而且他沒有服務費(雖然沒什麼服務啦,就是基本給菜單這樣),我們是第一次去,店員也有給我們做介紹,覺得那位店員滿親切的,之後就是畫完單自行到櫃檯結帳。

雖然他的帕里尼跟我印象中的帕里尼用的麵包不同,但是好吃就好,如果家裡附近有他的分店,不想花大錢也不想跑太遠吃早午餐,可以試試看鬍子茶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AFCO是什麼? NRC是什麼?

AAFCO是什麼? NRC是什麼? 什麼是AAFCO? 我曾經在有關罐頭的文章裡提到「AAFCO」這個組織,他的全名是Association of American Feed Control Officials也就是美國飼料管理協會,注意它 不是 一個國家機構組織,他是由美國多家飼料廠商組成的協會,大部分飼料和罐頭外都會印有「經AAFCO認證」等字樣,已表示自家飼料營養成分經過檢驗,但其實不然喔,因為AAFCO是允許飼料廠商透過進行由AAFCO制定的活體餵養實驗,只要通過就可以對外宣稱是百分之百營養均衡的飼料。 活體餵養實驗是一個好的標準嗎? 其實這個活體餵養實驗的標準不是很高,實驗條件是要餵養8隻犬貓連續6個月,最後再進行檢驗看是否營養不足,只要6隻犬貓通過即可,但是很多營養學者對這個實驗提出不同看法,他們認為單吃一種食物連續6個月,並不能表示該種食物的營養均衡,這項被宣稱百分之百營養均衡的食物裡含有很高的碳水化合物,但對肉食動物而言,過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不是很好的,所以這項實驗或許符合業界標準,但並不是一個科學的標準。 有他認證的飼料和罐頭就百分之百安全且營養嗎? 如同上述,活體餵養實驗的結果,他只是一個業界標準,而這個業界標準又是否真的百分之百營養均衡,這又是另一件事了,因為AAFCO設計用來檢定寵物食品營養值的方法,只是化學分析,但化學分析 無法檢驗出該食品的成分來源 ,或是該 食品是否有含有毒性 ,說明一點,他不能測出這項食品內含的東西寵物們是不是能消化吸收利用,只能測出這樣食品有多少蛋白質、脂肪、水分和碳水化合物,簡單的說AAFCO不會知道這袋飼料的油是用牛油、羊肉油脂或是餿水油的概念。 那「NRC」又是什麼? 「NRC」,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他是隸屬於美國國家科學院的機構,從1940年代開始研究犬貓的營養標準,並且持續提出和發布結果。 為什麼今天要把他和AAFCO 一起講呢? 因為AAFCO的營養標準就是將NRC所提出的標準簡化後轉換的。 畢竟NRC沒有辦法提出食品營養的來源,只能提出所需標準,且NRC的標準太高,對需要賺錢的飼料業者而言,食品的原始食材沒辦法通過標準,所以這些業者,認定NRC的建議無法真正被套用在寵物食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