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銀星動物醫院 / 塌嘛預防針日

到銀星動物醫院幫塌嘛打預防針啦

今年3月剛滿2歲的塌嘛,最近接受了他貓生的第5次預防針啦

前陣子去了銀星的分院「柏林動物醫院」,感覺還不錯,所以這次要打疫苗就想去比較多網友推薦的「銀星動物醫院」,來做比較,依這次的經驗而言我非常滿意,覺得銀星的醫生非常專業,當天看診的是陳醫師,他很有耐心,一直不斷地跟我說相關的常識分享,感覺得出來他很重視我們的毛小孩,所以我絕對願意再次光顧。
等待打針前的矬樣

診療觀感

銀星動物醫院的旁邊有一座廟,廟前可以停車,只要50元不限時間,對於開車的主人而言非常方便,因為附近的車位其實不多,進去之後呢感覺環境十分乾淨,也很舒服,有一個診療區在前面,另外好像還有幾個在後面,我是用自動門後第一個,肉眼看覺得必外面的診療區大了一些些,當天人不多,很快就輪到我看診,帶貓進去後,就先表明要打疫苗和晶片,醫生一聽到立馬開始跟我說打晶片可能發生的憾事,了解之後覺得不打比較好,也很謝謝醫生沒有為了賺錢而不告知我這些風險,而疫苗我以前是打三合一,原本想改打五合一,也被醫生勸退,第一次遇到這麼熱心的醫生,基本上我只是提出一點點的問題,他就可以源源不斷地告訴我很多相關事項,優缺點,真的讓人覺得非常專業,態度也是十分的好,在我考慮的時間也會陪塌嘛玩,最後打完疫苗,也幫忙擠了肛門腺、清了耳朵和教我怎麼幫貓刷牙,最後離開前也不忘提醒我公貓容易有泌尿道問題,教我如何查看,真的滿推薦的。

為什麼不打晶片了

其實因為前兩個禮拜發生意外塌嘛跑出了家門,很慶幸的是隔天一早就找到了,但我還是十分的緊張,我為他掛上的狗牌也不見了,想說趁著機會要幫他打晶片,如果真的不小心又走丟,多一層尋回他的幫助。
對於打晶片,我問了滿多問題,而醫生也告訴了我很多相關風險以及他們不推薦的原因,也幫我上了一課,對於一般貓疫苗、狂犬病疫苗還有晶片可能引發的狀況,最後我也決定不打晶片,而是幫他再做一個狗牌,因為打晶片有那麼千萬分之一的機率會引起腫瘤,而這個腫瘤會在貓狗的脖頸背部,一長都很大一顆,沒有任何辦法只能做切除,而台灣唯一一家能這麼做的醫院在台中,陳醫生也說他們分院真的那麼巧就有遇到一隻因為這樣而發生腫瘤的貓咪,主人花了12萬才幫他切除腫瘤,而貓的背部也被切了好大一塊肉,看了都令人心疼,錢是小,生命是大,我真的不願意因為自己可能不小心而讓塌嘛去冒這種風險,我寧可更加注意,也拜託家人在我出門時多加留心。

打什麼疫苗有差嗎

我是打三合一疫苗,是因為我剛養貓時有稍微爬文,發現不是打越多越好,但三合一和五合一不知道該選擇哪個,是當初另外一位醫生推薦我大三合一就好,這次去銀星,醫生也是建議我繼續打三合一就好,因為五合一只是多了白血病和肺炎的預防,醫生也說打了也不表示不會得,但得了會比沒打更嚴重,如果想打疫苗是建議最多打到四和一就好,其他多餘的疫苗,像是貓愛滋、腹膜炎等等都不要打,因為都有含佐劑,都有機率得到肉瘤,只要打最基本的就好,甚至有人推廣室內貓每三年再補一劑三合一即可,但這個選擇就在各家主人身上了。
關於疫苗風險可以看這個網站,寫得很詳細,覺得每位貓奴都要熟讀啊:
http://blog.sina.com.tw/3388/article.php?entryid=643082

注意事項

貓咪打完疫苗都會特別沒有精神,這是正常得喔,但剛打完一定要多加注意,可能會有過敏反應或上吐下瀉,所以打完最好趕快帶貓回家休息,發現貓咪有任何不適一定要馬上去電醫院,也要出發帶回醫院處理,那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健康漂亮的貓咪。

醫院資訊

院名:銀星動物醫院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319號
電話:07-2914478
官網:http://www.inshin5168.com.tw/webc/html/about/index.aspx

打完硬要躺在我手上求安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AFCO是什麼? NRC是什麼?

AAFCO是什麼? NRC是什麼? 什麼是AAFCO? 我曾經在有關罐頭的文章裡提到「AAFCO」這個組織,他的全名是Association of American Feed Control Officials也就是美國飼料管理協會,注意它 不是 一個國家機構組織,他是由美國多家飼料廠商組成的協會,大部分飼料和罐頭外都會印有「經AAFCO認證」等字樣,已表示自家飼料營養成分經過檢驗,但其實不然喔,因為AAFCO是允許飼料廠商透過進行由AAFCO制定的活體餵養實驗,只要通過就可以對外宣稱是百分之百營養均衡的飼料。 活體餵養實驗是一個好的標準嗎? 其實這個活體餵養實驗的標準不是很高,實驗條件是要餵養8隻犬貓連續6個月,最後再進行檢驗看是否營養不足,只要6隻犬貓通過即可,但是很多營養學者對這個實驗提出不同看法,他們認為單吃一種食物連續6個月,並不能表示該種食物的營養均衡,這項被宣稱百分之百營養均衡的食物裡含有很高的碳水化合物,但對肉食動物而言,過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不是很好的,所以這項實驗或許符合業界標準,但並不是一個科學的標準。 有他認證的飼料和罐頭就百分之百安全且營養嗎? 如同上述,活體餵養實驗的結果,他只是一個業界標準,而這個業界標準又是否真的百分之百營養均衡,這又是另一件事了,因為AAFCO設計用來檢定寵物食品營養值的方法,只是化學分析,但化學分析 無法檢驗出該食品的成分來源 ,或是該 食品是否有含有毒性 ,說明一點,他不能測出這項食品內含的東西寵物們是不是能消化吸收利用,只能測出這樣食品有多少蛋白質、脂肪、水分和碳水化合物,簡單的說AAFCO不會知道這袋飼料的油是用牛油、羊肉油脂或是餿水油的概念。 那「NRC」又是什麼? 「NRC」,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他是隸屬於美國國家科學院的機構,從1940年代開始研究犬貓的營養標準,並且持續提出和發布結果。 為什麼今天要把他和AAFCO 一起講呢? 因為AAFCO的營養標準就是將NRC所提出的標準簡化後轉換的。 畢竟NRC沒有辦法提出食品營養的來源,只能提出所需標準,且NRC的標準太高,對需要賺錢的飼料業者而言,食品的原始食材沒辦法通過標準,所以這些業者,認定NRC的建議無法真正被套用在寵物食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