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環島計畫 / DAY4 (景點篇)

DAY 4 - 花蓮→宜蘭(礁溪)


這天要到宜蘭了,過了今天我們就跨過半個台灣了,這天老天爺真的很賞臉了,整個半天都是大晴天,讓我可以如願去太魯閣國家公園~拍到漂亮的照片也看到很棒的風景。
我整天都在祈禱,如果要下雨,希望可以在離開清水斷崖後再下雨,果真,我快到南澳時才開始飄雨,雖然後面雨大到恐怖,而且霧濃到嚇人,真的騎的很辛苦,大家一定要注意,接下來就請看我的一天吧。

美芝炒麵

這間是意外啦,因為我們本來要去吃的炒麵店沒開,我們也懶得另外找,美隻它就在旁邊而已,所以就是這樣,我不推,覺得很一般哈哈,但不會到不好吃啦。

一元飯店

剛剛的炒麵是朋友想吃的,而我想吃的是這個!!!!!!
乾煎包~因為回民宿順路所以又停下來吃哈哈,這個我就很推了,很便宜很好吃,CP值超夠,豆漿內用是用碗裝才10元,他的豆漿喝起來也不太一樣,有一個我說不上的味道,但連喝好幾口又像是正常的豆漿了,請大家自己試試看囉。

太魯閣(小錐麓步道+砂卡噹步道)

我們停好車後先到旅客服務中心詢問,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所以他們推薦我們走這個小錐麓步道加砂卡噹步道,他小錐麓很短也離停車場近可以直接接到砂卡噹步道,所以我們想說多運動就都走了,砂卡噹不算遠而且不用全部走完就有一些景點可以看,雖然路上遇到的導遊是告訴我們,如果有時間一定要走到頂端,因為真的很美,他說前半部都是給觀光客看的,從上面俯瞰下來才真正過癮,聽得我很心動啊,可惜我們還想去燕子口和清水斷崖所以依然沒有走完全程就折返了,但我覺得已經很漂亮了,而且我們去的早,去程除了我們只有一組觀光客,更能好好欣賞賞風景,雖然走的很累但我覺得很值得。


太魯閣燕子口

這裡是可以選擇走路或騎車,我們原本以為跟去宜蘭的方向不順而且走路太久了,所以沒有要走,好險有去遊客中心詢問,他們很貼心地告訴我們可以騎車上來,看完想看的景點後直接騎下山,不用回到遊客中心那裡直接轉彎就可以接蘇花公路,其實來的前一天才看到有人被落石砸到身亡,所以蠻緊張的其實,但有來還是不錯,他整條不是只有燕子口,往上騎還有很多景點,而且整個太魯閣國家公園都很壯觀,像我這種半個都市小孩其實真的很少見到這種景色,而且天氣很好,我整趟行程心情都好到不行。


太魯閣清水斷崖

這裡應該不用我多說明吧~
繼順路又漂亮,真的很推薦,不要嫌麻煩,就下個車來看一下,不會後悔的。


Natural天然 .手作

原本在搜尋吃中飯的店,卻搜到這家冰淇淋,在港邊的小巷弄裡,不算難找,他們最特別的是墨魚口味冰淇淋還有魚凍在底部,很酷,個人很喜歡冰淇淋的部分,但曼波魚凍我就沒那麼推,是我個人口味的問題,他是QQ的然後鹹鹹的,所以我不喜歡,整體很有特色,他還有很多其他口味,真的可以去試試看,他還有一面花牆,拍照也是超美,很適合打卡哈啊。

柯氏蔥油餅

這個蔥油餅我超推!!!!!
雖然要排隊但我覺得很值得,真的很好吃(也有可能是我太餓),而且我沒帶傘他們還拿愛心傘給我撐,覺得很貼心,蔥油餅和春捲冰淇淋在隔壁,兩家都好吃,在隔壁的飲料店的黑糖珍珠奶茶也不錯喔,三個心願一次滿足的慨念:)

吳記春捲冰淇淋

我從小就愛吃春捲冰淇淋,看到這個我就忍不住不買,果然好吃,但不喜歡香菜的朋友們要記得告訴老闆不要香菜喔,雖然大部分的春捲冰淇淋吃起來都差不多,但這家的花生糖很香,芋冰味道也蠻濃的,所以我覺得是很好吃的喔。

老饕滷味

這也是網路隨便查,礁溪美食之一,我覺得不錯,但沒有超厲害,是湯不多的那種滷味,但是泡完溫泉後身體暖暖的,配著滷味和啤酒真的是不錯的享受,所以來礁溪泡溫泉的朋友可以這樣試試看喔~

蔥澡

最後是要推薦泡溫泉得地方~
因為我住的會館是比較老式的,他只有戶外溫泉池,但逢下雨,當然沒辦法泡啊,所以我前一天就開始瘋狂搜尋,一看到這家「蔥澡」我就很感興趣,但選擇太多所以一直沒確定要泡哪家,到礁溪後發現他就開在我住的會館的旁邊,二話不說就選定他了,他們每間房間都很有特色,畫得超級可愛,他沒有附毛巾,要自己帶或是跟他們租,但是有附吹風機、沐浴乳、洗髮精和乳液,我超喜歡他們附的沐浴乳系列,是「茶籽堂」的,味道超好聞,用起來也舒服,我和朋友用完馬上上網查想要買,蔥澡裡面也有賣啤酒和豆漿等等的,都文創感十足,和附近的澡堂比起來就是比較創新,感覺年輕人都會很喜歡,當然他不是最便宜的,但是也不是最貴的,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他對得起他的價格,非常推薦這家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AFCO是什麼? NRC是什麼?

AAFCO是什麼? NRC是什麼? 什麼是AAFCO? 我曾經在有關罐頭的文章裡提到「AAFCO」這個組織,他的全名是Association of American Feed Control Officials也就是美國飼料管理協會,注意它 不是 一個國家機構組織,他是由美國多家飼料廠商組成的協會,大部分飼料和罐頭外都會印有「經AAFCO認證」等字樣,已表示自家飼料營養成分經過檢驗,但其實不然喔,因為AAFCO是允許飼料廠商透過進行由AAFCO制定的活體餵養實驗,只要通過就可以對外宣稱是百分之百營養均衡的飼料。 活體餵養實驗是一個好的標準嗎? 其實這個活體餵養實驗的標準不是很高,實驗條件是要餵養8隻犬貓連續6個月,最後再進行檢驗看是否營養不足,只要6隻犬貓通過即可,但是很多營養學者對這個實驗提出不同看法,他們認為單吃一種食物連續6個月,並不能表示該種食物的營養均衡,這項被宣稱百分之百營養均衡的食物裡含有很高的碳水化合物,但對肉食動物而言,過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不是很好的,所以這項實驗或許符合業界標準,但並不是一個科學的標準。 有他認證的飼料和罐頭就百分之百安全且營養嗎? 如同上述,活體餵養實驗的結果,他只是一個業界標準,而這個業界標準又是否真的百分之百營養均衡,這又是另一件事了,因為AAFCO設計用來檢定寵物食品營養值的方法,只是化學分析,但化學分析 無法檢驗出該食品的成分來源 ,或是該 食品是否有含有毒性 ,說明一點,他不能測出這項食品內含的東西寵物們是不是能消化吸收利用,只能測出這樣食品有多少蛋白質、脂肪、水分和碳水化合物,簡單的說AAFCO不會知道這袋飼料的油是用牛油、羊肉油脂或是餿水油的概念。 那「NRC」又是什麼? 「NRC」,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他是隸屬於美國國家科學院的機構,從1940年代開始研究犬貓的營養標準,並且持續提出和發布結果。 為什麼今天要把他和AAFCO 一起講呢? 因為AAFCO的營養標準就是將NRC所提出的標準簡化後轉換的。 畢竟NRC沒有辦法提出食品營養的來源,只能提出所需標準,且NRC的標準太高,對需要賺錢的飼料業者而言,食品的原始食材沒辦法通過標準,所以這些業者,認定NRC的建議無法真正被套用在寵物食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