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環島計畫 / DAY3 (景點篇)

DAY 3 - 台東→花蓮

從台東往花蓮前進了,這天也是整天的雨陪伴著我們,不過今天的收穫是一大堆的美食啊~

早點大王(台東)

不知道為什麼出門玩找早餐就是會想吃傳統早餐,豆漿油條之類的哈哈
這間離我們的民宿超近,而且也很有名,我們特地早起6點多就來了還是要排隊啊
他們很酷和一般早餐店不同,他們不畫單,阿姨也不會記你吃什麼,你就自己拿個盤子去選要吃的東西然後排隊結帳,內用的話就結完帳去找位置或是找好位置後會有人過來你再跟他說要吃什麼就好,我吃的蛋餅很不錯,很Q也很香,滿推薦得喔。

東河包子(台東)

台東最有名的包子莫過於東河包子了吧~
從台東往花蓮的路上怎麼能不來吃一下,就算我們早餐吃得再飽,被雨淋的在濕也決定停下來休息一下,配著津芳的紅豆沙牛奶真的很棒。


三仙台

我原本真的很期待三仙台的,可惜雨真的太大太大,我們停好車穿著雨衣前往我連將相機拿出來都很費力氣了,只能在遠遠得有遮雨棚的地方拍照然後重新整頓離開,明明與一包的很緊,衣服卻還是很濕,值有狼狽可以形容今天的我們。


石雨傘

石雨傘其實不在我的行程裡,只是剛好經過我就停下來拍個照看一看。



赤柯山金針花

原本想去六十石山看金針花海,但是路途不順,後來查到赤柯山是順路的就決定前往,但說實在我在騎山路時真的很後悔啊,真的很難騎,雖然很漂亮,而且因為還下著雨我不敢騎到最頂端,我怕我們騎不下山,所以沒看到更大片的金針花海的很可惜,覺得這裡將數大便是美的精神發揮的很好,推薦大家天氣好的時候過來喔,因為比較高的緣故風景也很美。


涂媽媽肉粽(瑞穗)

其實這家也是意料之外啊,會停在瑞穗只是因為太冷太累,覺得差不多到一個定點也有順著方向的全家所以才停下來休息整頓,一停下來真的又餓又冷又累,在全家休息一陣後覺得如果稱到花蓮在吃飯會受不了所以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家肉粽蠻多人推也離全家很近,所以就果來吃了,他的肉粽很特別和我常吃的南部粽不同,米不是用糯米,比較像小米,口感差很多,比較沒有那沒黏但是也好吃,裡面放的是瘦肉,他也自己的獨特醬汁搭在一起很優秀。


鈺展落雨松

在東吳大學附近,是我們前一天查好的行程,他要50元的入場費,我覺得不會很貴,裡面真的很好拍,池水裡很多魚,旁邊也有牛可以餵食,園區整體算是乾淨,覺得雨天拍攝有雨天的美感,這裡的樹木不是枯枝喊忘憂森林不太一樣,我覺得美感不同,這哩有一種靜謐的美感,後面會放忘憂森林的照片,大家可以做個比較。


靓hoˊ花生(花蓮)

這是個伴手禮店,我真的真心推薦,他的花生真的很好吃,老闆也非常熱情,一進去就先喝茶,再來就有人介紹他們的產品還可以試吃,雖然有推銷但不會讓人覺得有壓力,而是真的在跟你聊天的感覺,旁邊就看得到他們正在製作花生糖,讓人覺得非常安心,包裝也非常的復古,他也有賣花生醬等等,可以看得出他們的用心,花生也是和小農合作,整體都是在推廣台灣的感覺,我非常喜歡,如果大家有去花蓮不想只送麻糬的話可以來這裡看看喔。


三美堂(花蓮)


我是為了這個布丁特地跑過去的,我覺得布丁體很棒,沒有蛋腥味,口感綿密,他得焦糖不是一般焦糖將,他是用太妃糖當作底部的焦糖,我個人覺得這樣讓整體都變得太甜,我買到的是剛做好的所以太妃糖還很硬,老闆娘說放一陣子或是半天讓他整體融合會比較好吃,果真不假,另一個我隔天才吃就沒有那種整片的太妃糖感,就是像一般的糖漿但是有太妃糖的味道,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偏甜,環境很舒適,氣氛也很棒,老闆娘人也很好,我們只是外帶也會跟我們聊天,店裡還有賣其他蛋糕,但我沒試所以不多做敘述。


炸蛋蔥油餅(花蓮)

這個炸彈蔥油餅只要上網查花蓮美食一定會出現,就在同一條巷子裡有兩間,都有人排隊,在實驗精神下,我兩家都買了,認真說其實吃起來根本一模一樣,有店面比較多報導的那家我覺得比較不油一點,但說真的兩家都好吃,沒什麼分別,可以隨心情或是找一家人比較少的買就好囉。


東大門夜市(花蓮)

這個炸彈蔥油餅只要上網查花蓮美食一定會出現,就在同一條巷子裡有兩間,都有人排隊,在實驗精神下,我兩家都買了,認真說其實吃起來根本一模一樣,有店面比較多報導的那家我覺得比較不油一點,但說真的兩家都好吃,沒什麼分別,可以隨心情或是找一家人比較少的買就好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AFCO是什麼? NRC是什麼?

AAFCO是什麼? NRC是什麼? 什麼是AAFCO? 我曾經在有關罐頭的文章裡提到「AAFCO」這個組織,他的全名是Association of American Feed Control Officials也就是美國飼料管理協會,注意它 不是 一個國家機構組織,他是由美國多家飼料廠商組成的協會,大部分飼料和罐頭外都會印有「經AAFCO認證」等字樣,已表示自家飼料營養成分經過檢驗,但其實不然喔,因為AAFCO是允許飼料廠商透過進行由AAFCO制定的活體餵養實驗,只要通過就可以對外宣稱是百分之百營養均衡的飼料。 活體餵養實驗是一個好的標準嗎? 其實這個活體餵養實驗的標準不是很高,實驗條件是要餵養8隻犬貓連續6個月,最後再進行檢驗看是否營養不足,只要6隻犬貓通過即可,但是很多營養學者對這個實驗提出不同看法,他們認為單吃一種食物連續6個月,並不能表示該種食物的營養均衡,這項被宣稱百分之百營養均衡的食物裡含有很高的碳水化合物,但對肉食動物而言,過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不是很好的,所以這項實驗或許符合業界標準,但並不是一個科學的標準。 有他認證的飼料和罐頭就百分之百安全且營養嗎? 如同上述,活體餵養實驗的結果,他只是一個業界標準,而這個業界標準又是否真的百分之百營養均衡,這又是另一件事了,因為AAFCO設計用來檢定寵物食品營養值的方法,只是化學分析,但化學分析 無法檢驗出該食品的成分來源 ,或是該 食品是否有含有毒性 ,說明一點,他不能測出這項食品內含的東西寵物們是不是能消化吸收利用,只能測出這樣食品有多少蛋白質、脂肪、水分和碳水化合物,簡單的說AAFCO不會知道這袋飼料的油是用牛油、羊肉油脂或是餿水油的概念。 那「NRC」又是什麼? 「NRC」,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他是隸屬於美國國家科學院的機構,從1940年代開始研究犬貓的營養標準,並且持續提出和發布結果。 為什麼今天要把他和AAFCO 一起講呢? 因為AAFCO的營養標準就是將NRC所提出的標準簡化後轉換的。 畢竟NRC沒有辦法提出食品營養的來源,只能提出所需標準,且NRC的標準太高,對需要賺錢的飼料業者而言,食品的原始食材沒辦法通過標準,所以這些業者,認定NRC的建議無法真正被套用在寵物食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