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快閃沖繩

快閃沖繩

「說走就走不要太多考慮,跟著我來一段小旅行好逃離世俗壓力」

我是一個喜歡萬事都先規劃好的人,但是在旅行方面,我不斷地在做自我突破,告訴自己放鬆一點,不要排很多行程,順其自然,好好享受整段旅程吧。

事情是這樣的,那天午休真的覺得非常的累,非常厭世,覺得所有的事都讓我看不順眼,我問自己是不是該休息一下了,所以拿起手機看了機票,發了一則訊息給我的好友,隔三天就買了機票,距離上次這樣已經兩年了,上次是去香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一個人遊香港),我總覺得人生要做些什麼很衝的事才算沒白活。


第一站 - 美麗海水族館


打從決定要去沖繩後,我們只有訂下這一個行程是絕對要去的,其他我們都隨意,但是這裡一定要去,果然沒讓我失望,真的很好玩,魚種類很多,很漂亮,其實平常也不會想去水族館,但一走進去就像變回小孩,看到大魚興奮得跟什麼一樣,和朋友激動的叫對方看魚,讓我想起小時候父母很愛帶我去墾丁海生館,種種回憶湧上心頭啊,我美好的童年。



第二站 - 國際通(大國藥妝)

沒有租車,所以又做了2小時的公車,決定先去旅社check-in,我們住的地方離國際通滿近的,走路約15-20分鐘,因為天色挺晚,我們只是隨興的逛逛,先去聽說最便宜的「大國藥妝」買了些備品~藥物啊,護唇膏啊等等,買完藥妝後看了看路邊有些什麼店面,好明天來買哈哈,但肚子真的太餓了,所以趕緊google有什麼好吃,所以才有下一站啦~


第三站 - 暖暮拉麵

在日本有名的暖暮拉緬在沖繩也有分店喔,在這國際通上算是超有名的,天天都在排隊,我們也不例外的排了一下,幸運如我,大約排了20-30分,後來往後看人又更多了,進去後發現是因為裡面位置真的很少,不然其實他們上菜的速度真的很快呢~
我覺得滿好吃的喔,叉燒很軟很入口即化~我點的是芝麻蔥口味,芝麻很香和湯頭很搭,麵我覺得偏細,但也是好吃,只是口感不同,我必較喜歡粗麵,重點是太餓了又想到外面很多人排隊,所以有一點囫圇吞棗的感覺啊,如果願意排隊這間我有推喔。




第四站 - 波上宮

這裡離我們住的地方真的近到不行,走路10分鐘以內吧,當初說要來朋友就說沖繩有間滿有名的神社,前一晚查行程時發現很近,所以立馬決定成為第二天的第一站~

而且老天真的很賞臉,這張照片我真的沒有修圖,天空就是這麼藍,就是這麼美~

「波上宮」是一間可以看海的神社,他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像是海邊的地方可以走下去玩沙,真的不管是情侶來還是朋友來,跟家人大小來都很合適,先來體驗日本文化,抽個籤後再去玩水,離市區又近,這裡我激推。


第五站 - 超級市場

有沒有人跟蘇脆小姐一樣覺得出國就是要逛超市啊,對不對?
不管是要買零食還是什麼,超市真的很方便,也是我覺得最能感受當地文化的地方之一,所以推薦各位不管去哪個國家玩,都可以查查看附近有沒有超市可以逛喔。

但是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這間超市的名字,下面會有他的招牌照片(我去的都是同一家),你們可以再去google,這家超市也是在我的青旅附近,大約兩個路口而已,滿大間的,裡面生鮮、熟食、零食什麼都有~而且他們很酷欸,結帳的地方有人幫你逼商品,但是他們不收錢,是用後面的機器告訴你多少錢,然後你自己投錢進機器,再由機器直接找錢給你,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超市都這樣,是怕有糾紛嗎哈哈。


第六站 - RYUBO百貨公司

RYUBO百貨公司就在國際通的路上,裡面有很有名的資生堂餅店,還有時下最流行的寶可夢專賣店,朋友在裡面逛瘋了,差點出不來,裡面還有文具店跟雜貨店,真的很好逛,明明我們都很餓,卻還是在裡面呆了很久。



第七站 - Tacos- ya

這家也是在國際通而已,到了沖繩就是要試試當地的特色料理嘛,所以今天就來吃個「塔可飯」,這個沖繩特產是一位儀保松三先生當初為了駐島的美軍阿兵哥開發的,將塔可肉醬淋在白飯上,再加上起司和番茄等生菜,不只管飽還管好吃~

這家店在小巷子裡,聽說連當地人都很愛光顧喔,裡面位置不多,想嘗試的朋友時間要挑對,不然可能要等很久喔。


第八站 - 國際通

再一次進入購物行程!!!!
突然發現自己跟朋友真的很有戰鬥力,我們都以為不會買什麼,結果買到怕上不了飛機哈哈,因為我們都沒有買行李,上飛機前真的很緊張誒,這次主要是買要送人的零食類紀念品,順便寄明信片,裡面賣這種食品類紀念品(餅乾等)的店家真的很多,都是多元式的,裡面什麼都有賣,不過真的要貨比三家,價錢有些差滿多的喔。



第九站 - AONE

原本結束國際通後想去美國村的,但查了路線後,又要坐公車,我又找不到要坐多久,所以決定去近一點的AONE百貨公司走走順便吃拉麵~
主要也是逛逛文具店、書店、電器行等等,其實是為了殺時間而加的行程哈哈,他的對面也有一家大國藥妝,如果藥妝沒買夠這裡也可以補買喔。


第十站 - 通堂拉麵

這時我水土不服又發作啦,所以只點了一個小碗拉麵,大概是一般的一半的量,碗也比較小很可愛,通堂還有醃菜可以自己加真的很棒,湯頭滿不錯的,麵也有Q度,叉燒也是很軟嫩,整體很順口好吃,辣豆芽真的是神之手啊,把辣豆芽加進湯裡和麵一起吃讓整碗麵更上一層樓了,這家店環境很乾淨舒適,兩天的拉麵店上菜都很快,我都很喜歡。



最後再逛一次超市+超商

離去機場還有些時間,但去哪都怪怪的,所以就去附近逛逛,最後偷個閒,不然回台灣又要開始忙碌了,再買點零食宵夜回青旅聊天,舒適的晚風吹著,輕鬆愉悅的心情,讓人忘掉馬上要回台灣的落寞啊~



自動販賣機

我們倆一致說要完成的事件,「買自動販賣機」的飲料~
我說我要喝熱可可,他說他可以玩遊戲的販賣機,最好是喝桃子口味的飲料,害我們找了十幾台吧,終於找到,而且還剛好在隔壁!真的很巧,我想是上天幫助我們,要讓我們有個美好回憶。

總結

說實在我這次真的沒有做功課,所以行程很亂也可以說是沒行程,日幣換得不多,想去的地方也不多,自以為不會買東西,卻為了湊免稅都買很多的兩人,雖然跌跌撞撞,雖然真的沒有去很多地方,但是我很開心,重要的是和多年的好友一起出國,小小逃離了一下現實,讓自己暫時什麼都不想,只有眼前的景色,這樣的旅程不在乎行程多滿,天數多長,我們要的很簡單,就是放鬆,「9453」是我們的主旨~
沖繩是會讓我想再去度假的地方,但下次去,還是希望可以好好做功課啦,如果你們有推薦的景點和餐廳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AFCO是什麼? NRC是什麼?

AAFCO是什麼? NRC是什麼? 什麼是AAFCO? 我曾經在有關罐頭的文章裡提到「AAFCO」這個組織,他的全名是Association of American Feed Control Officials也就是美國飼料管理協會,注意它 不是 一個國家機構組織,他是由美國多家飼料廠商組成的協會,大部分飼料和罐頭外都會印有「經AAFCO認證」等字樣,已表示自家飼料營養成分經過檢驗,但其實不然喔,因為AAFCO是允許飼料廠商透過進行由AAFCO制定的活體餵養實驗,只要通過就可以對外宣稱是百分之百營養均衡的飼料。 活體餵養實驗是一個好的標準嗎? 其實這個活體餵養實驗的標準不是很高,實驗條件是要餵養8隻犬貓連續6個月,最後再進行檢驗看是否營養不足,只要6隻犬貓通過即可,但是很多營養學者對這個實驗提出不同看法,他們認為單吃一種食物連續6個月,並不能表示該種食物的營養均衡,這項被宣稱百分之百營養均衡的食物裡含有很高的碳水化合物,但對肉食動物而言,過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不是很好的,所以這項實驗或許符合業界標準,但並不是一個科學的標準。 有他認證的飼料和罐頭就百分之百安全且營養嗎? 如同上述,活體餵養實驗的結果,他只是一個業界標準,而這個業界標準又是否真的百分之百營養均衡,這又是另一件事了,因為AAFCO設計用來檢定寵物食品營養值的方法,只是化學分析,但化學分析 無法檢驗出該食品的成分來源 ,或是該 食品是否有含有毒性 ,說明一點,他不能測出這項食品內含的東西寵物們是不是能消化吸收利用,只能測出這樣食品有多少蛋白質、脂肪、水分和碳水化合物,簡單的說AAFCO不會知道這袋飼料的油是用牛油、羊肉油脂或是餿水油的概念。 那「NRC」又是什麼? 「NRC」,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他是隸屬於美國國家科學院的機構,從1940年代開始研究犬貓的營養標準,並且持續提出和發布結果。 為什麼今天要把他和AAFCO 一起講呢? 因為AAFCO的營養標準就是將NRC所提出的標準簡化後轉換的。 畢竟NRC沒有辦法提出食品營養的來源,只能提出所需標準,且NRC的標準太高,對需要賺錢的飼料業者而言,食品的原始食材沒辦法通過標準,所以這些業者,認定NRC的建議無法真正被套用在寵物食品上,